北寻子都

broken freedom

[原著向改剧情] 樱与桃

*这里是把痒痒鼠的剧情用阴阳师原著风进行改写

*晴明博雅设定沿用原著,没有黑晴明,晴明也没有失忆,全系列没有幕后boss

*正式服中每一章剧情都会写,顺序不定,缓慢但持续更新

*这里是改写,考究党求放过

*如果消失请别问,问就是住宿生回学校了


正文开始


1.

这里是安倍晴明的庭院。

 

时值三月,正是樱花盛放的季节。主人安倍晴明此时正坐在廊上,背靠着廊柱,左手搭在屈起的左膝上,右手端着一盏酒,慢慢地饮着。坐在晴明对面的是源博雅,两人都在出神地望着庭院里的樱花飘落。

 

樱花雨纷纷扬扬地洒下来,草地上已渐渐地覆上了一薄层,白色的花瓣和粉色的花瓣相互掩映,令人难以分辨。

 

“晴明。”

 

博雅突然出声,但目光却依旧落在庭院里,仿佛不是在对晴明说话,而是仅仅在对着樱花自言自语。

 

“怎么了?博雅。”

 

晴明虽然应答着,却也没有回过头来。

 

“你看这几棵樱花树,每一棵的颜色都不相同,但是白色和粉色的花瓣落在一起却又无法再分辨,可当你捧起一把细细地看时,颜色的差别又是如此明显……”

 

“博雅,你想说什么?”

 

“唉,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说什么。只是看到这样的场景觉得有些感触格外深刻,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字句来表达自己。”

 

“你醉了。”

 

“或许吧,可能我真的是醉了……”

 

难得的,这一次博雅没有反驳晴明,而是坦诚地承认自己醉了。

 

晴明低头吃了两口香鱼,两个人继续安静地欣赏着落樱缤纷。

 

“我想其实我要说的是人的身份。”

 

过了一会儿,博雅又一次开了口。

 

“哦?”

 

“比如说从小一起玩耍的两个伙伴,一个在贫苦人家平凡地成长,一个则被告知为贵族的私生子,从此地位尊贵,两个曾经相似的人就此鸿沟难越,亦可以说其实和睦不过是错觉,两人从血脉上便是云泥之别。”

 

博雅想了一下,还是接着说了下去。

 

“就比如说我们,一个是阴阳寮里的阴阳师,一个则是武家之人,无论是官位还是所事职业的差别都是如此之大,可我们却在这里一起喝酒赏花……”

 

博雅回过头想要添酒,却发现晴明不知何时开始注视着自己。

 

“晴明……”

 

“博雅,你是不是还要说‘也许我们现在这样的相处也是假象,其实我们根本就是两路人’这样的话?”

 

“可能是我又言不达意了,晴明你不要生气……”

 

“不,我没有生气。但这的确是一个值得好好讨论的话题。”

 

“是吗……”

 

“人与人,人与妖,妖与妖之间其实无时无刻不存在着这样的问题,这说到底还是关于的咒的。”

 

“又是咒,晴明,这次你一定要讲得清楚一点。”

 

“这次的原理其实非常简单,是关于‘名’这个咒的。”

 

“‘名’也是咒吗?”

 

“是的,‘名’就是世上最短的咒。比如说‘源博雅’和‘安倍晴明’就是分别施加在我们两个人身上的咒,这在根本上就区别了我们,而‘贵族武士’和‘阴阳师’这两个咒则区别了我们平时的生活,还有性格的咒、情感的咒……”

 

“所以我们两个人是如此的不同,可以说是没有一点相同的地方,也许世上的所有人都是如此,想到这里我就感到一种比春天逝去更深的愁。”

 

博雅可真是个好汉子啊,晴明笑着说道,起身为源博雅斟满了酒。

 

晴明你又开始了,博雅不满地看了一眼晴明。

 

两个人旋即又笑了起来。

 

“哈哈,博雅,我们为什么要去执着于彼此的区别呢?我们必然是有相似的地方,才会一起在这同一个庭院里欣赏同一片景致。”

 

“是啊。对了,我知道一个景色更好的地方,那是樱花的名胜地,漫山遍野的樱花盛放又飘落,让人仿佛置身云端,身边皆是粉霞。”

 

“哦?”

 

“不如我们带上酒和香鱼,一起过去赏樱吧。”

 

“好啊,博雅。”

 

“好,那走吧。”

 

“走。”

 

两人坐上了前往樱林的牛车。

 

2.

“这里就是博雅说的,樱花的名胜地吗?”

 

牛车在一片树林间停下,晴明和博雅走出了牛车。

 

“‘曾经是’……这么说才比较对吧。”

 

博雅仿佛不能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这幅景象。

 

“树像生病了一样,都变白了,而且又幽暗又凄凉……”

 

“我以前看过的樱花林,和这里,就是两个地方。”

 

“……为什么呢。感觉好像能听到树木痛苦的悲鸣。”

 

“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?晴明,我们还是进去看看吧。”

 

晴明环顾了四周,虽然点了点头,但还是提醒着博雅。

 

“这里蔓延着强烈的妖气,博雅进去的时候还是要谨慎一些啊。”

 

“唔,我会注意的。晴明,你也要小心。”

 

“好,那我们就去调查一下这里变成这样的原因。”

 

“走吧。”

 

事情就这样定了下来。

 

3.

安倍晴明和源博雅正在走向樱林深处。

 

这里如今已经不复当年的美景,繁盛的樱花再也寻不见踪迹。明明正值三月,树林里却一点也没有春天的样子,树枝干枯发白,天气阴暗凄清,哪怕是冬日也难见如此寂寞的地方。

 

但在这一片惨淡间,却有一树粉红依旧盛开着。

 

“晴明,你看,那里还有一棵开放的樱花树!但是这树花似乎比寻常的樱花要小很多,而且花朵也更加稀疏……这真的是樱吗?”

 

“我才不是樱呢!又有人把我认成樱了,真是烦人。”

 

答话的并不是晴明,而是一个少女的声音。

 

“啊!是谁……”

 

只见博雅面前的花树上突然落下了无数的花瓣,明明没有风,却依然旋转着汇聚到了一处,等花瓣最终散去之时,站在博雅和晴明面前的,便是一个戴着粉白色兜帽,面容清秀的少女了。

 

“你,其实叫做‘桃’吧。”

 

博雅还没反应过来,晴明便摇了摇蝠扇,开口向少女说道。

 

“因为桃花在此处鲜为人见且和樱花十分相似,你似乎很为被错认成‘樱’而苦恼呢。”

 

“你为何会知道得如此之多……你是,你是安倍晴明!”

 

“正是。”

 

“我正要去找你,可我出不了这片樱林……晴明大人,请你一定要救救樱!拜托了,救救樱吧!樱……”

 

“桃,请你把事情的始末讲清楚,我会帮你解决的。”

 

“好。樱的本体是我身旁的这棵最大的樱花树,早已修炼化形,她主管着整片樱林,不仅妖力强大还长得非常美丽,闲暇时总会在樱花纷落的树下跳舞,那可真是人间最美的风景。但是我近些年才刚刚得以化为人形,所以在漫长的岁月里,这里从来都只有她一个人孤独地舞着,直到,那个男人的出现。”

 

“一个人类男子?”

 

“是的,他叫忠义。他刚开始站在树下静静地看樱舞蹈,接着他来得越来越频繁,几乎每天都要来找樱。最终有一天,樱拉着他的手,来与我道别,说她要跟着忠义去人类世界生活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事情就是这样。”

 

“你是说,樱真的爱上了一个人类?”

 

“是的,樱甚至称他为‘夫君’!”

 

刚冷静下来的桃在提到樱时似乎又激动了起来。

 

“等等,晴明……感觉从刚刚开始,就有人盯着我们。”

 

博雅实在忍不住打断了桃,转身看向了晴明。

 

“嗯,我用‘灵视’查看一下吧。”

 

晴明收起了蝠扇,闭上双眼,右手竖起二指抵在唇边,一边念着咒语一边用左手在空中划了一个桔梗印,睁开眼后不忘也在博雅眼前划了一个桔梗印。

 

现在两人所能看见的,是面前这个半透明的人影。

 

“虽然看起来像是人,但那应该是已经死去的,残存的灵魂吧。”

 

“……你们是?”

 

人影抬起了头,察觉到了晴明和博雅。博雅刚要答话,周围却传来了异样的声音,像是树的悲鸣。

 

“噢噢……噢噢噢……”

 

“樱花树们在哭泣?不,或许是在发怒。”

 

“悲伤、痛苦,悲鸣里包含了许多种感情。”

 

“以前,这里并没有这么凄清、恐怖。”

 

人影开口了,脸上神情似是在回忆过去。

 

“以前这里真是个很美的地方啊。粉色的花瓣飞舞,治愈人心的地方……无论何时我都想到这里来。春天来临的时候,我每天都会特意到这里来……就是在这里,我遇到了樱,她那时正在花瓣中翩翩起舞……”

 

“你就是忠义吧。樱……她称你为夫君。难道是已经结婚了吗?”博雅问道。

 

“是有这个打算。起初是我向樱求婚的,而樱她也很开心地接受了。樱……我和她还没有举办正式的婚礼,也许我还不能那样称呼她呢。只是当我看到樱她那么开心,我也就一起高兴得什么都忘记了……连‘从今以后,我想你叫我夫君而不是忠义大人’这种话,我都情不自禁地说出来了。‘结婚之后,要和樱一起,做各种各样的事情’,我的脑海里满满的全都是这种期待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忠义转向了桃。

 

“我一眼就认出来了,你是经常和樱聊天的好友——‘桃’,对吧?”

 

“我只是单纯地,和那家伙比较合得来。而且经常被人认成她,所以比较在意她而已。”

 

桃转过身来,直视着忠义的眼睛。

 

“忠义,你一定要告诉我,樱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“不,我不知道。我本来带着樱一起生活,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现在这副样子,我仿佛混混沌沌地过了许多日子,等我现在清醒过来时,樱却不在我的身边了……这片樱花林,也变得如此凄凉……”

 

站在一旁的晴明听到这里,摇了摇蝠扇,最后还是决定没有告诉忠义,而转身对博雅低声说道。

 

“人妖殊途,妖气终是会侵损人类的身体和心智的,而人类的气息对妖也有损害……”

 

4.

“你……难道早就知道樱是樱花树化身成的妖怪?”

 

桃十分吃惊。

 

“樱她那不可思议的美貌,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,就感觉到她不是人类了。”

 

“那你……不会因为樱是妖怪而讨厌她吗?”

 

“即使她身为妖怪,也为了我而起舞,还努力地和我说话,从心底里爱着我,我又怎么可能会讨厌她呢?”

 

“……这样啊。那樱还真的是遇到了她的良人呢。”

 

桃的表情终于缓和了下来。她背后的桃花树虽然没有像樱花树那般纷纷扬扬地洒落着花瓣,但开放着的粉色花朵依旧是整片枯萎的樱林的唯一风景,衬得这个戴着兜帽的清秀少女脸上,也带了点若有若无的微笑。

 

大家沉默了良久,仍是桃先开了口。

 

“我呢,一直都反对你们在一起。人即使和妖怪结合了,最后痛苦的一定是妖怪。与其体会最爱之人比自己先离开这个世界的悲伤,还不如只是远远地注视着他比较好受。我们妖怪,是不能变成人、去和人类接触的。我虽然阻止过她很多次了,可她还是选择了你。”

 

桃抬头眺望着远方,缓缓地说道。

 

“……看来错的人是我呢。”

 

忠义似乎想伸手接住一片下落的桃花瓣,可花瓣却穿过了他半透明的手掌,兀自向地面落去。

 

“……其实我也感觉到了,所以我……她是不是妖怪,我都没有关系。就像她为了我而努力一样,我也要为了她尽全力。在一起的时间即使不会长久,但我也想和她一起生活下去。”

 

“……你的这些话,也一定能传达给樱的,忠义。”

 

“晴明,我怎么感觉这里变得这么奇怪,简直就像这里的树都在瞪着我们一样。”

 

站在一旁静静聆听至今的博雅感觉到了异样,伸手握紧了背后的弓。

 

“博雅,这里的樱花树,每一棵都和那个名为樱的妖怪一样,有自己的生命。而这些樱花树变成这样,应该是受到了樱的影响,看来樱的状态很不好啊……但如果在这里对樱花树施法净化的话……”

 

“呜……呜呜……”

 

“这个声音是……樱!”

 

忠义和桃同时惊叫道。

 

“樱……樱,是你吗?”

 

“忠义大人……夫君!”

 

一个身着粉色长裙的女子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,面容美丽非常,却也还是难掩憔悴之色。这便是樱了。

 

“呜呜,为什么你变成了这副模样。你变成这样的话,我们都已经无法互相拥抱了……对不起,忠义大人,真是对不起啊,都是我一心想要接近你、和你一起生活,结果害你死掉了……如果我好好听桃的话,没有出现在你面前的话……”

 

“‘没有出现在你面前’什么的,不要说这种话……”

 

“不,忠义大人,我只是仗着你的温柔,在向你撒娇而已……如果我只是想要让你一直看着我,那时还是一棵樱花树的我,就好了。‘想和你说话’什么的,我根本就不应该有这种奢望……”

 

“樱……还是应该怪我,是我对你太……”

 

忠义说着向樱走去。

 

“……不要!不要靠近我!!”

 

“……樱?”

 

“忠义,放心吧,她并不是要拒绝你。恐怕是因为她已经无法控制自己了。她只是不想伤害到你,所以才不让你靠近。”

 

晴明并起两指,在空中划出一个散发着淡蓝色光芒的桔梗印,挡在众人面前,此时的樱花妖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一样,没有了一点儿初见时温柔的感觉,而像是一个满心仇恨的狰狞恶鬼,转瞬间便向晴明扑了过来。

 

“晴明!”

 

晴明用蝠扇堪堪挡下这一击,身后的博雅已然搭箭在弦冲了过来。

 

“我没事,不过……”

 

“啊!我好恨啊!为什么人和妖不能在一起?我要你们都去死,我也会跟着去死……在那个世界,和夫君相守!!啊啊啊啊!”

 

樱吼叫着,周围的枯树一起跟着摇晃,不知是因为恐惧樱的愤怒还是附和着向世界宣战。阴风恻恻,本就昏暗的天色愈发苍白沉郁,愤怒至发狂的樱却像是用尽了力气,晕倒在地,脸上还依稀可见斑驳泪痕。

 

“好像失去意识了,这样下去,再反复几次的话……樱自身也会因为无法维持,而消失吧。暂时,只能让她变回原本的树木的形态……”

 

晴明扶正昏迷不醒的樱,在樱身下的地面上画上了五芒星阵,画完最后一笔的那一刻,整个法阵被一道蓝光汇通起来,一道光柱通向天际。

 

光芒渐渐散去,樱的身影已经不见了,但是桃花树旁那棵整个樱林最大的樱花树却恢复了生机,一朵两朵的樱花绽开了花瓣,直至千万朵粉白的花如云般笼罩在枝头。生机一点一点地蔓延开来,似是春天终于踏足了这片树林,周围的枯树开始发芽,生花,绽放,暖风吹来,樱花雨纷纷扬扬地洒落下来。这里仿佛终于恢复了往日的风景。

 

“……太好了,樱能变回原本的样子,好好地活下去的话,我就放心了。”

 

忠义似乎没有意料中的悲伤,而是真心为樱得救而感到发自内心的喜悦。

 

“……你这家伙,真的有把樱放在心里啊。看来错的人是我呢……”

 

同样的话,桃又说了一遍,这次却多了几分真意。

 

“晴明,可是这样,忠义和樱还怎么相见呢?”

 

“所以人和妖是不能在一起的,博雅。但是作为阴阳师,我还可以暂时把樱召唤出来。你们只有这片刻时光,接着樱便会回到树木形态进行恢复,而你,忠义,你滞留在人间的时间太长了,了却这桩心愿后,便随着鬼使兄弟去地府吧。趁着他们两个还未到达这里,你们就好好地说说话吧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晴明大人,博雅大人!”

 

忠义深深地施了一礼,待他再次起身抬头,面前便站着神色恢复的樱了。

 

“……樱!我爱你,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夫君……我应该再相信你一些。你离开的那天夜里,虽然我知道你也无可奈何,但心底里却觉得自己可能被你抛弃了,好害怕……”

 

“我也在反省自己,应该理解你的痛苦,更多地和你说说话。但是,现在我们有了能好好交流的机会,有一种终于成为了真正的夫妇的感觉。”

 

“我也是,夫君。我们现在就举办婚礼,好吗?我的一整颗心都属于你。”

 

“……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,差不多到时候了,我不得不走了。”

 

“离别真是太痛苦了……但是……我不想用悲伤的表情和你告别,请看着我吧,夫君。我想让你看着我、我想和你说话,我就是怀着这样的心情而起舞,在我们两人第一次相遇的时候。”

 

樱在樱花树下起舞,花瓣轻轻落在她的头上、身上,又随着舞蹈的动作被拂落下去。樱的身姿轻盈,抬手起落间如若无骨,一颦一笑皆动人心弦,连晴明都沉醉在了其中,博雅也不禁拿出随身的笛子叶二为樱伴奏。这般美丽的舞蹈,本应拥有万千人的称赞,而樱却为忠义一人独舞,就像是他们的婚礼的舞蹈。

 

“……是啊,就是这支舞。想和那样的你结婚,我那时候就有这种想法了。”

 

“我也是,忠义大人。我最喜欢你眺望着樱花树那温柔的目光了。”

 

“……樱,有件事想拜托你。”

 

“请你说吧,忠义大人,我一定会做到的。”

 

“无论是数十年,数百年,我都一定会轮回转生,再一次出现在你面前。所以在那之前……请等着我吧。”

 

“……这个约定,我会心怀喜悦地记得的,忠义大人。无论度过多少岁月,每当春天来临之时,我都会在这里开放出美丽的樱花。我……除了你以外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。”

 

两人皆向对方深深一礼。

 

远处传来了鬼使的铃铛声。

 

丁零——

 

5.

“这次,给大家造成困扰了,真是对不起。多亏了晴明大人,我终于和夫君互通了心意。”

 

解开了心结的樱已然恢复成了原来那个温柔的人。

 

“……从今以后,桃,你和樱打算两人一起生活下去吧?”

 

“将来她和夫君再次相会的时候,为了不让他失望,樱不得不进行新娘修行呢。”

 

“虽然是这样……桃,你会陪着我么?”

 

樱微笑着看着桃,伸手轻轻地拂去了落在桃肩头的花瓣。

 

“那当然啦,总不能把你扔下啊。”

 

“可是,又会被人认错哦。‘你是樱吗?’别人又会这样问你的哦。”

 

“没事没事,认错了也没关系。你跳舞的姿态,真的是好美啊。如果有人觉得我和你一样美丽的话,我也会很骄傲的哦。”

 

“……谢谢你,桃。如果有什么事我可以帮你的话,请不要客气,告诉我吧。”

 

“有困难的时候,还是我帮你好啦。”

 

毕竟,樱……你能重新展露笑颜就已经比什么都重要了。




下篇预告:幸福的彼岸


生命的长与短……就让这对兄弟来为我们解答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